上海市力学学会举行第十二届三次理事会、十二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新春茶话会

 

 

徐鉴 薛雷平 郭兴民 涂善东 叶国强 时蓓玲

 

为优秀青年颁奖 为先进联络员颁奖

 

为先进会员颁奖 会议现场

   

 

12 14 日下午,上海市力学学会第十二届次理事会、十二届次会员代表大会暨 2017 茶话会在上海隧道股份公司隆重召开。徐鉴理事长、薛雷平、叶国强、郭兴明、涂善东副理事长、时蓓玲监事及70余名理事、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历届领导方如华、 张熹、陈月林教授参加会议。

徐鉴理事长首先代表学会感谢上海隧道股份公司为我们提供周到的会议服务。会议在薛雷平副理事长主持下正式开始,徐鉴理事长代表学会向大会做2016年学会工作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道:2016年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我们举办了十二届沪港力学论坛、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2016青年评优活动、各下属委员会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20余项,调动了会员积极性。尤其是学会摸索进行了创新工作的试验。按照力学与土木建筑、力学与航空航天、力学与能源三个方向的研究计划,今年完成了力学与能源领域关键理论与技术的交叉探讨,获得很好的预期效果。学会秘书处在学会网站上添加制作了专家数据库,收集刊登了60名教授、研究员、高级工程师等专业人员信息,4个团体单位的信息,2个重点实验室的信息,搭建了一个产学研新的平台。学会在组织建设方面有发展,成立了十二届党的工作小组,成立了“交通流及数据科学专业委员会”。承接政府职能项目—“2015上海市力学学会提高学术水平及青年人才培养计划”获得圆满结束,完成的工作质量良好,财务数据受到表扬。“2016上海市力学学会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同时申请成功,得到市科协资助。学会在上级财务大检查中,顺利审查通过。三星级学会获得复评通过。学会获得上海市科协第十四届学术年会优秀组织奖,组办2016上海市流体力学学术年会喜获佳绩,等等。他代表学会感谢各位会员辛苦地付出!他进一步介绍了2017年学会主要工作计划:将由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组织2017上海市力学学会学术大会。明年我们要继续开展力学与航天、力学与土木的研讨会,争取在创新工作、产学研工作中取得一些实质性的成果,完成学会四年的总体目标。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开展青年培养活动,科普活动。各委员会除了参加组织2017年学术大会,还要开展多种科技交流活动。

接着,郭兴明副理事长介绍了“交通流及数据科学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时蓓玲组织了对“交通流及数据科学专业委员会”举手表决的过程,到会会员一致举手同意成立”交通流及数据科学专业委员会”。

在欢快的气氛中,会议进入表彰先进议程。郭兴明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上海市力学学会优秀青年学者、优秀学生奖”获奖名单的决定”,接着徐鉴等领导分别为获得 2016年优秀青年学者、优秀学生为先进会员、先进联络员、先进团体单位代表颁奖并合影

会议进入组织学习阶段,由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叶国强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监事制度》部分章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党员八项规定》。涂善东副理事长组织大家学习了《上海市力学学会学风建设管理条例》(2012年12月28日会员代表大会通过)。

吴慧玲常务副秘书长向大家汇报了学会2016年度财务预报。接着各委员会负责人纷纷发言,他们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明年的工作也做了初步打算。

第七届理事长方如华教授学会历届领导陈月林教授、张熹研究员发言,他们赞许新一代力学领导和会员的工作成绩。看到学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长足进步,他们非常高兴和欣慰,希望学会越办越好。

最后徐鉴理事长代表学会向与会理事和会员预祝新年快乐 会议在热闹祥和气氛中结束。

感谢上海隧道股份公司提供优雅的会议室环境和周到的服务

    会前,学会召开了十二届党的工作小组会议,叶国强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监事制度》部分章节,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员八项规定》,商议决定党的工作小组主要抓两项工作,一是组织党员会员学习中共中央有关文件,带头防腐廉政,加强自律;二是做好学风建设的宣传督导工作。接着徐鉴理事长主持第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讨论确定2016年先进名单,商议确定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2017年学术大会。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