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上海市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科学会堂召开

会议现场

418日下午上海市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在科学会堂召开了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学会吴慧玲常务副秘书长40余名委员出席了会议。

学会常务理事吴江斌博士主持了专委会工作会议,专委会王卫东主任委员总结回顾了专委会2016年度的主要工作,包括召开正副主任委员会议、举行陈云敏院士报告会、召开铣削深搅水泥土搅拌墙技术(CSM工法)交流会和主办第一届全国岩土工程施工技术创新论坛等,这些学术和技术报告发挥了良好的交流作用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连续十四年被评为学会先进集体。学会吴慧玲常务副秘书长对岩土力学专委会2016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第十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通过的上海市力学学会下属委员会管理条例,就委员会组织机构、委员职责和义务、委员会的活动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此后,全体委员就专委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开展了讨论,共同制定了九项学术活动。此次专委会还调整了部分委员名单,目前专委会共有委员55名。

顾倩燕副主任委员主持了学术报告会,邀请宝钢股份公司工程技术首席工程师王怀忠、上海交通大学王建华教授华建集团上海地下空间与工程设计研究院徐中华博士分别作了题目为轴向冲击作用下空心钢管混凝土桩应力波解析解“LS-DYNA软件在饱和软土地区地下工程中的应用探讨节能降耗的地下工程新技术的报告,三个报告有理论、有技术、有实践,听众反响强烈,起到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宗露丹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