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力学学会组织召开力学与建筑工程应用研讨会

会议现场

 ​   

    2017年4月28日,上海市力学学会在上海建工集团工程装备产业化基地组织召开了力学与建筑工程应用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市力学学会主办,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承办。出席会议的有上海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薛雷平、龚剑,常务秘书长吴慧玲,上海交通大学陈兵教授、何炎平教授,上海大学卢志明教授、丁珏教授,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总工程师朱毅敏,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德龙,以及来自相关领域的技术人员和高校学生,共计30余人。

​    上海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建工集团总工程师龚剑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的“千米级超高压混凝土输送泵及配套装备”,并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工程材料研究所的周云做了题为《超高泵送混凝土流体力学与仿真研究探索》的报告,就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果和尚待解决的疑问进行了汇报。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学会领导、高校专家与上海建工集团的技术人员就相关力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主要议题包括:混凝土泵送的本构关系;混凝土在泵管中的离析、堵管问题;混凝土流变参数的泵送过程中的变化;单相流和多相流在混凝土泵送仿真中各自的优缺点;如何从流体力学及仿真角度对混凝土泵送工程应用提供指导;计算流体力学和离散元在混凝土泵送仿真中应用的优缺点等。会议最后,薛雷平副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在上海建工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各方对今后更多的校企合作、以及学会与企业间更多的学术交流和技术交流充满了期待。

​    (周潇潇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