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航空”科技节顺利结束

沈海军作报告 指导学生制作
我们自己动手了 摆出造型展示成果
放飞,看谁飞得高飞得远 今天,我们是胜利者!

      2017年6月27日,“力学与航空”科技节活动在上海民办杨浦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力学学会、上海民办杨浦实验学校、同济大学航空航天及力学学院共同举办。民办杨浦实验学校汤校长、同济大学沈海军教授、史红健教授助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慧玲老师及该校预备班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杨浦实验学校五楼多功能厅,沈海军教授首先做了“飞机是怎么发明的”科普报告,接着学生们在沈老师、史老师及科普志愿者指导下制作牙签飞机。下午,同学们开始做橡筋扑翼飞鸟(形似小飞机),制作完成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初赛,在初赛的基础上,每个班选出8名代表进行决赛。最后选出了成绩最优的5名同学。沈海军教授与获胜的5名同学合影留念。

    同学们第一次动手制作小飞机,第一次参加飞机模型比赛,非常兴奋,个个精神饱满,兴致勃勃。决赛环节更是热闹,参赛学生在下面比赛,其他同学在二楼当拉拉队齐声呼喊:加油加油!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力学与航空”科技节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