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结构诊断与加固技术专业委员会举行中美双边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万宝林博士作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参观实验室

上海市力学学会工程结构诊断加固技术专业委员会特邀请了美国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万宝林博士于2017623日在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举行学术交流活动。上海市力学学会工程结构诊断加固技术专业委员会许清风秘书长、龚治国、王卓琳、高润东等委员,张富文、陈溪等学会会员,大连理工大学王言磊博士、同济大学欧阳利军博士、江佳斐博士、余倩倩博士、上海交通大学高皖杨博士等约15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万宝林博士目前任马凯特大学土木、建筑和环境工程系副教授。1996年获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1999年获科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南卡罗莱纳大学博士学位。他是国际建筑协会(IIFC)理事会成员,美国混凝土研究所(ACI)成员,曾获土木工程(CICE2006)第三次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研究领域包括对修复后结构的数值和实验模拟、FRP在结构构件中的应用、天然纤维增强聚合物复合材料研发等。

学术交流会上,万宝林博士做了题为《Bond Behavior of FRP/Concrete in Presence of Intermediate Crack Debonding Failur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FRP片材加固混凝土梁中部裂缝剥离破坏和粘结滑移关系的试验研究。该研究通过简单的梁式试验研究了受弯裂缝和受剪裂缝引起的中部裂缝剥离破坏,并研究了裂缝位置对粘结滑移的影响。该研究还开展了相应的数值模拟分析,研究结果显示,FRP-混凝土界面在斜裂缝产生后,主要承受剪应力。

学术报告结束后,特邀专家与到会的委员和老师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参观了上海市工程结构安全重点实验室的大型结构实验室和地下长期性能实验室,就实验室正在开展的各项试验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   (王卓林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