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力学学会组织参观大飞机基地

921日下午,正值全国科普活动日,上海市力学学会组织同济第一附属中学80名师生,参观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大飞机基地。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陶伟忠教授、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同济第一附中龚新宇副校长、学会吴慧玲常务副秘书长领队。

在中国商飞总体规划沙盘前,科技委徐敏副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商飞总体规划。沿着科技长廊,同学们看到一幅幅图片,展示的是中国商飞的发展历程,从ARJ21,到C919,到现在正在起步研制的C929宽体客机....让同学们肃然起敬。走过科技长廊,一架巨大的C919大飞机的样机挺立在同学们眼前,大家沿着习近平主席走过的红地毯,有序地走上C919大飞机样机机舱,终于坐上国产大飞机,过了一把瘾。在C919大飞机样机前面,背靠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同学们兴奋地合影留念。最后,大家来到演播厅,观看了C919大飞机试飞纪实录像,当看到C919凯旋归来,现场观众欢呼雀跃,我们同学们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鼓掌欢呼,为中国大飞机自豪,为中国设计制造自豪!

参观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要求徐敏副总签字留念。

参观过程是短暂的,但是在同学们脑海中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架飞机启航需要多大的动力?这稳固的踏板,是用什么材料做成的......等等问题,已经在同学们脑中留下了问号,等待着同学们——未来的航空人努力去学习,去了解,去解谜。这,就是科学普及的魅力!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