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诊断与加固技术委员会举办中加双边学术交流会

 

王永昌教授作报告

上海市力学学会工程结构诊断加固技术专业委员会特邀请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王永昌教授于20171020日在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举行学术交流活动。上海市力学学会工程结构诊断加固技术专业委员会许清风秘书长、龚治国委员、同济大学楼国彪委员,陈玲珠、陈溪等学会会员等约18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王永昌教授目前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结构抗火性能和防火保护材料等。他是很多英国标准欧洲标准的编委,主要负责Eurocode 3 Part 1.2 (钢结构防火设计)  Eurocode 4 Part 1.2 (-混凝土组合结构防火设计)修订

学术交流会上,王永昌教授做了题为《Challenges of Structural Fire Engineering Research-Materials, lifestyle, whole structure, performance requirement学术报告,分析了目前钢结构、混凝土结构和木结构抗火需要解决的问题1如何提高节点的转动能模拟研究发螺栓采用耐火钢或不锈钢,临界温度可提高200oC采用试验验证?2膨胀型防火涂料的传热模型其他厂家生产的其他种类涂料是否适用?现场如何检测?涂料开裂的影响?3轴向约束对混凝土构件的影响?3本身是可燃的,对木结构火灾性能的影响?4、木结构如何定义火灾极限状态?

接着,与会人员与王永昌教授进行了现场防火涂料检测评定等关键问题的深入交流。王永昌教授建议建科院今后可在防火涂料老化对防火效果的影响、防火涂料性能现场检测评定等领域进行研发,并在研发基础上进行技术咨询服务。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