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力学学会十二届四次理事会、上海市力学学会十二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新春茶话会顺利召开

    12月27日下午,上海市力学学会第十二届四次理事会、十二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新春茶话会在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隆重召开。徐鉴理事长、陈迎春、郭兴明、叶国强、涂善东、薛雷平副理事长、时蓓玲监事及60余名理事、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徐鉴理事长主持会议。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陈丽蓉董事长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该院持续发展的情况。郭兴明副理事长在会上宣读了中国七部委关于印发《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的通知、上海市四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徐鉴理事长代表学会向大会做2017年学会工作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道:2017年,我们学会党小组在学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积极带领广大党员会员学习领会十九大文件精神,党组成员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起着引领作用。我们举办了2017上海力学大会暨第十三届沪港力学及应用论坛,为会员们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得到会员们的一致赞扬。各下属专业委员会开展多项有专业特色的学术交流会;组织全国第十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上海赛区活动,获得特等奖一名,多名一等奖、二等奖佳绩;青年工作积极活跃,开展了多项活动,顺利完成承接市科协委托“上海市力学学会青年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创新工作呈现新活力,力学与土木建筑、力学与能源学术交流有新的进展,得到会员单位的主动积极支持;科普工作丰富多彩,在学会组织平台下,联系高校老师去中学做力学科普宣传,组织参观大飞机基地、超级计算中心等,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学会推荐了各类人才,组织了评选优秀青年学者和学生;秘书处工作有条不紊,为学会各项活动开展提供保证。

    徐鉴理事长进一步介绍了2018年学会主要工作计划:

    一、党组与理事会深入学习十九大文件,做好党建工作。

    二、组织召开院士报告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

    三、开展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上海理工大学承办)

    四、2018年上海市岩土及地下工程学术年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

    五、2018年上海市流体力学学术年会(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

    六、各委员会做好2018年计划,开展活动。

    七、做好2019年学会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

    吴慧玲常务副秘书长向大会做了2017年财务预决算报告。

    在欢快的气氛中,会议进入表彰先进议程。时蓓玲监事主持颁奖仪式,徐鉴等领导分别为先进会员、先进联络员、先进团体单位代表颁奖并合影。

    在薛雷平副理事长主持下,会议进入自由发言阶段。各委员会负责人、理事代表、会员代表纷纷发言,他们对即将过去的2017年工作表示满意,对2018年充满信心。

最后徐鉴理事长代表学会向与会理事和会员预祝新年快乐! 会议在热闹祥和气氛中结束。

    特别感谢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提供优雅的会议室环境和周到的服务!

    会前,学会召开了十二届三次党的工作小组会议,党组组长叶国强组织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文件主要核心内容,大家对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做了重点讨论。徐鉴理事长主持十二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会议讨论通过:

    一、关于学会评审费、推荐费发放意见

    二、2017年先进会员、先进联络员、先进集体名单

    三、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

    四、2019年庆祝学会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确定了有关筹备活动内容和主要负责人。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