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成功举办

    为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学术交流,上海市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4月25日下午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举行了2018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吕军总师负责组织承办,来自高校和企业的16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参观大飞机留影

    会议由专委会主任霍永忠教授主持。首先由吕军向大家介绍上飞院发展情况,他的报告用大量图片和数据生动展示了中国商用飞机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接着,与会者参观了上飞院的实验中心,登上了C919飞机的等比例模型,并观看了C919首飞纪录片。之后,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的袁国青教授作题为“复合材料胶接结构在低温高应变率下分析方法研究” 的报告,他的报告系统研究了胶粘剂在低温高应变率下的拉、剪、断裂特性,对复合材料胶接结构在低温高应变率下的数值模拟方法进行了研究。报告引起了大家的积极讨论,起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袁国青教授做报告

    会议讨论了专委会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围绕着三个议题进行讨论。首先讨论了上海市力学学会60周年庆祝活动,提到了收集照片等前期工作部署;接着讨论了10月即将举行的第十九届华东固体力学学术会议,决定加强动员,积极参与;另计划下半年在上海大学举办一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增进了学术交流,加强了产学研结合,必将促进上海市固体力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供稿:固体力学专委会秘书长杨帆)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