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举办”航天在轨服务技术“专题研讨会

上海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于201877日在上海市主办了2018年航天在轨服务技术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市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共同承办,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以及上海航天八院509所和805四十余名代表参会。

上海交通大学蔡国平教授代表专业委员会和承办方致欢迎词。会议结合我国航天在轨服务相关技术精心安排了8个学术报告,内容包括:基于视觉的空间非合作目标的位姿观测技术、空间非合作目标的运动预测技术、空间非合作目标的动力学演化机理与消旋控制策略、空间非合作目标智能抓捕中的强化学习方法、基于前景提取的航天器图像分割技术、航天器动力学参数的在轨辨识技术、大型薄膜天线的非线性模型降阶与主动控制技术、大型空间平面相控阵天线的形状主动控制技术等。

会议气氛和谐、学术交流踊跃,尤其是航天产业部门的技术人员对交流内容给出了许多非常具有建设性的建议,这无疑对高校学者们的科学研究大有裨益,本次会议促进了高校研究与工程应用的有效结合。

(蔡国平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