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历史建筑文化与科技国际周”分论坛在科学会堂顺利召开

927日下午,首届“上海历史建筑文化与科技国际周”在上海科学会堂开幕,本次活动是庆祝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六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聚焦法式建筑,以上海科学会堂为代表的法式建筑为案例,重点围绕上海城市更新中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和利用,发掘建筑背后的人和事,同时展示历史建筑保护与再利用中的科学技术应用,提升社会对历史建筑保护的公共意识,促进相关技术交流。

928日下午,由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主办、上海市力学学会工程结构诊断与加固技术专委会、上海市住建委建筑环保节能和材料学科研究中心协办的“历史建筑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分论坛在科学会堂枫丹白露厅举行。分论坛由工程结构诊断与加固技术专委会委员、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龚治国主持。分论坛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建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戴仕炳,上海明悦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沈晓明,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建筑改建与持续利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伟茂,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晓武,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蒋利学五位业内专家分别就历史建筑清水墙修复、保护修缮、移位工程、安全监测、抗震防灾等领域做了精彩报告。来自组织单位的成员及专委会委员等近50人参加了本次分论坛。

(王卓琳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