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纪要

    上海市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12月1日在同济大学举办了2018年度专业委员会的学术会议,会议由专业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的宋汉文教授承办,共有三十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由专业委员会主任蔡国平教授主持,上海市力学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的徐鉴教授代表学会祝贺大会的召开。会议以航空航天为工程背景,总共进行了六个特邀报告汇报。上海航天八院彭福军研究员做了题为“空间超轻薄膜结构设计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复旦大学唐国安教授、上海大学丁虎教授、同济大学宋汉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蔡国平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结构振动与控制的若干问题”、“高速运动连续体非线性振动及抑制”、“视觉测量技术在动力学领域应用初探”、“大型柔性太阳能帆板展开动力学与控制”的学术报告,另外浙江大学的陈章位教授做了“工业机器人检测与校准”的学术报告。会议气氛和谐、学术交流踊跃,各位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航空航天领域的科学与技术问题进行了积极和热烈的讨论。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和参会代表对承办单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海市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

2018年12月11日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