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合作,上海市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12月13日下午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了2018年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会员单位上海大学承办,由专委会副主任张田忠教授和上海大学江进武教授负责组织。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的11位学者和上海大学多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专委会主任霍永忠教授主持。首先由霍永忠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市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委会的发展现状,他总结了专委会2018年的工作,并和参会学者一起讨论了2019年的工作安排。接下来会议安排了六位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李寅峰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他在低维材料界面力学行为方面的最近进展,来自复旦大学的徐凡研究员给大家展示了曲率与褶皱的奇妙现象及力学机理,来自上海大学的宋亦诚副教授给大家讲解了锂离子电池中扩散-反应-应力耦合机制以及基于应力的电极设计,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朱明亮副教授给大家介绍了汽轮机用钢及其焊接接头的超高周疲劳断裂行为,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高阳研究员给大家展示了他在电子皮肤的激光微纳制备方面的研究工作,来自上海大学的江进武教授介绍了他在负泊松比纳米材料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从科学前沿到工程应用,六场报告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固体力学学科发展的勃勃生机。报告引起了大家的积极讨论,起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最后会议由张田忠副主任做总结发言。

    会议总结了2018年的专委会工作并讨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初步计划在2019年举行两次学术活动,决定吸引更多青年学者加入学会的学术活动。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增进了学术交流,加强了产学研结合,必将促进上海市固体力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固体力学专委会 杨帆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