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力学学会十二届五次理事会、十二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新春茶话会召开

    12月22日下午,上海市力学学会第十二届五次理事会、十二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新春茶话会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学会徐鉴理事长,陈迎春、郭兴明、叶国强、涂善东、薛雷平副理事长,及70余名理事、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同济大学航空航天及力学学院李岩院长首先向会议致欢迎辞,她对大家来到同济召开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她还介绍了该院目前基本情况,希望与力学学会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涂善东副理事长主持会议,学会党工组组长、副理事长叶国强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上海市委《关于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意见》,他分析了上海“五个中心”的意义,结合学会工作谈到,作为我们学会,要为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发展做积极的贡献,提高自身的竞争力。陈迎春副理事长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政府办公厅联合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主要内容。该意见第一次由中央两办联合发文,强调学会、协会研究会等社会团体要发挥自律自净功能。他指出,学会是学术性团体,我们要引导会员做好学术科研诚信工作,承担社会责任。

    徐鉴理事长向大会做了学会2018年工作报告,他总结道,2018年,学会在学术工作、青年工作、科学普及、科技咨询、人才推荐等方面做出很大成绩,学会工作得到理事会和广大会员的广泛认可,同时得到市科协有关部门褒奖。他说,2019年是本届理事会收官之年,要落实好2019年学会重要工作:一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发挥党工组政治核心和引领发展作用。二是发挥专家库人才优势,打开科技评价新局面,提升学会科技创新能力。三是组织好2019年学术年会暨学会成立60周年庆活动,并推动各下属委员会开展有专业特色的各类活动。四是稳步推进第十三届理事会换届工作。

    随后,郭兴明、陈迎春副理事长分别主持颁奖仪式。徐鉴、叶国强、陈迎春、薛雷平、郭兴明、涂善东等领导为2018年学会优秀青年学者、优秀学生、先进会员、先进联络员、先进集体等颁奖。

    薛雷平副理事长接着主持会议。受特别邀请的学会老领导张若京、上海交大力学系王本龙主任、获奖代表刘铸永以及理事代表、各委员会负责人、会员代表在会上纷纷发言,他们一致赞扬学会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2019年要积极参与学会各项工作,期待在学会平台上获得更多的收获。

    最后徐鉴代表学会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会前,上海市力学学会十二届五次党工组会议、第二届十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会议学习有关文件和讨论了学会重要工作。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