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结构诊断和加固技术专委会举办农房抗震安全现状及防灾对策专题报告会

    我国地震多属于灾害性地震,而且大多发生在农村地区和乡镇地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员近60%为农村人口。地震破坏作用不可低估,突发破坏力大,次生灾害多,对广大农村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很大损失。

    2019年3月9日,上海市力学学会工程结构诊断与加固技术专业委员会特邀请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朱立新研究员,做了题为“农房抗震安全现状及防灾对策”的学术报告。专委会委员许清风教高、高润东博士,以及专委会依托单位的主要技术骨干等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朱立新研究员针对我国农房在地震中存在的中震大灾、小震成灾的现状和存在的具体问题,作了以下几方面具体介绍:结合典型地区的震害介绍了农房建设抗震安全现状及存在问题,逐条分析了产生各种震害的原因,解析了农房抗震技术要点,政策、相关标准和技术指导情况,以及新时期农房建设的新要求。会后,朱立新研究员和各位参会人员就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朱立新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工程抗震和城市、村镇防灾减灾。承担和参与了多项村镇建筑防灾减灾领域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主参编多部村镇建筑标准规范,是《农村危房改造基本安全技术导则》主要起草人。多年来配合住建部村镇司开展村镇建筑现状调研、震害调研、农村危房改造技术指导、农房建设技术政策制订等相关工作。现为农房建设技术指导全国专家组召集人、住建部防灾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村镇绿色建筑综合防灾专业委员会委员。

会议现场

陈玲珠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