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力学研究生学术节在上海大学成功召开

 

第四届上海力学研究生学术节在上海大学成功召开

 

        2019年11月3日,“上海力学研究生学术节”暨“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J楼方润华讲堂隆重开幕。来自上海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师生约250人参加了这次学术盛会。

      “上海力学研究生学术节”是由上海市力学学会和上海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上海市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于2016年首次召开,迄今已经在上海大学成功举办了四届。学术节旨在促进上海各大高校力学或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上海力学研究生学术节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学术节为力学学子搭建的专业知识与科研实践相结合的平台给予高度赞赏,并希望广大力学研究生能继续传承钱伟长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勤奋刻苦、珍惜机遇、积极交流、在学术节平台上展示和完善自我。上海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郭兴明教授回顾了上海力学研究生学术节的历史,指出了学术节通过不断的传承和创新,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上海市力学学会的支持下,研究生学术节必将会越办越好。出席学术节还有大会主席陈立群教授、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卢东强研究员、学会秘书黄小双老师和部分青年工作委员代表。开幕式由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全研究员主持。

       上午主会场的四个特邀报告分别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李岩教授的“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多层级力学研究”,教育部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者、天津大学姜楠教授的“湍流边界层想干结构及其减阻控制的实验研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宝音贺西教授的“小行星探测中的散体动力学仿真”,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大学江进武教授的“热导率的力学调控和结构设计”。这些精彩的报告为年青学子展现了最新研究成果,传播了科学研究方法。

        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各大高校研究生投稿摘要50余篇,文集最终收录48篇。下午,研究生学术交流环节按学科分为一般力学、流体力学、固体力学、工程力学四个平行会场。每个会场安排了12个15分钟报告。上海市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龚晓波(上海交通大学)、金哲岩(同济大学)、邱翔(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孙秀婷(同济大学)、王莉华(同济大学)、谢锡麟(复旦大学)、邹璐(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青年学者胡育佳(上海理工大学)、夏玉显(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大学部分老师组成了评审专家组,根据各位研究生报告的学术水平、自我展示、即兴答问等综合表现,评出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复旦大学顾智博、上海交通大学刘德运、上海交通大学谢方涛、同济大学田小娟获得了一等奖。

      “砥砺前行,坚于力心”!上海力学研究生学术节极大地促进了上海市各高校相关力学学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获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与会代表对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会务组师生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借此机会在会议结束后观赏了久负盛名的“上海大学第十七届菊文化节”的花展。(上海市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供稿)。

 

 

第四届上海力学研究生学术节(2019113日,上海大学宝山校区)

获奖名单

 

 

姓名

单位

一等奖

顾智博

复旦大学

刘德运

上海交通大学

谢方涛

上海交通大学

田小娟

同济大学

二等奖

刘伟

同济大学

雷知迪

上海大学

景鹏

上海交通大学

杨达

上海大学

刘丽霞

上海大学

孟豪

同济大学

汪婷

复旦大学

江冬冬

同济大学

三等奖

杨文武

上海大学

张义招

上海大学

李姜华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季雪芹

上海交通大学

叶益民

上海大学

秦垦

上海大学

耿晓峰

上海大学

毛晓晔

上海大学

谭霞

上海大学

刘飞

复旦大学

简晓彬

复旦大学

赵世晨

复旦大学

 

(上海市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