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 暨上海市固体力学前沿及工程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促进上海市固体力学学科发展,加强学术交流,上海市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11月8日下午在复旦大学举行了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上海市固体力学前沿及工程应用研讨会。会议由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承办,具体由霍永忠、丁淑蓉、徐凡教授负责组织。会议邀请了9名知名学者做邀请报告,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气汽轮机厂、上海核工院等上海高校和企业的7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上海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郭兴明教授和秘书黄小双到会指导。

       会议开幕式由复旦大学的丁淑蓉教授主持。首先由上海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郭兴明教授和会议东道主霍永忠教授致辞。郭兴明理事长对本届固体力学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上海固体力学学科发展提出了期望。霍永忠教授对大家的参会表示欢迎,对固体力学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之后是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华东理工大学轩福贞教授回顾了百年以来材料和结构疲劳研究历史,并对该领域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同济大学的李岩教授带来了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多层级力学研究领域的报告。上海大学的张田忠教授给大家介绍了他在基底支撑对石墨烯摩擦性能的影响方面的工作。茶歇之后,华东理工大学的闫亚宾副研究员、上海核工院的沈小要所长、上海交通大学的张律文教授、上海电气汽轮机厂的胡怡丰高级研究员、复旦大学的徐凡教授和宋振华青年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他们各自的工作成果。一场场报告精彩纷呈,涵盖了材料变形与破坏、微纳米力学、工程设备监测与评估等多个方面,展现了固体力学在前沿科学研究和实际工程应用中焕发的勃勃生机。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增进了学术交流,加强了产学研结合,必将促进上海市固体力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附:会议照片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