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力学论坛2020成功举办

       8月30日,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上海市力学学会、浙江省力学学会、安徽省力学学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承办的长三角力学论坛2020—“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分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河海大学钱向东教授,安徽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技大学陈海波教授,浙江省力学学会秘书长、浙江大学王惠明教授,上海市力学学会专职秘书黄小双出席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近300人参会。

 

   

       论坛分三个阶段进行,包括首届长三角高校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首届长三角高校教师自制力学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长三角力学论坛2020-“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分论坛”。同期举办了“长三角力学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学会共建的“混凝土结构修复科技创新平台”、“水环境治理科技创新平台”揭牌仪式、首届长三角高校教师自制力学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是集“会、展、赛、商”一体的综合性学术活动。


     “长三角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分论坛”上,同济大学郑百林教授以“根深叶茂-从强化数理基础到高端工程人才培养”为题、浙江大学曲绍兴教授以“浙江大学工程力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改革”为题、中国科技大学吴恒安教授以“中科大本科力学拔尖人才培养实践”为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存法教授以“南航工程力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为题做了大会报告,分享了力学人才培养的经验与成果。


    “长三角力学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上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建平教授总结了“首届长三角高校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情况,江苏省力学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雷冬教授总结了“首届长三角高校教师自制力学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暨优秀作品展”的情况,并邀请获奖教师代表畅谈参赛感想。与会代表围绕长三角力学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一市三省力学学会共同商讨了“长三角力学论坛2021”承办学会等事宜。

(转载自江苏省力学学会)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