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年9月22日下午,新一届上海市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委会在上海超算中心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专委会主任李根国,副主任王德禹、程玉民、柴象海,秘书丁峻宏以及上海市力学学会秘书黄小双、上海超算中心林薇出席了现场会议,副主任杨晓东和梁琳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小双首先代表力学学会领导对新一届计算力学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并且调用周围相关资源力量,进一步推进计算力学在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和行业社会实践应用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经过大家充分热烈讨论,最后由来自上海超算中心的主任委员李根国代表新一届计算力学专委会总结发言表示:

       a)在总体工作思路上,新一届计算力学专委会将会全力支持和贯彻市力学学会的领导部署,充分发挥各位专委会委员在计算力学算法基础研究和在航空、建工等工业领域的研究专长及重要成果,借助上海超算中心多年来促进计算力学工具在不同行业领域中获得的应用实践经验,形成各方合力以推进实现上海市力学学会领导所提出的工作期望和发展目标。

      b)新一届专委会的后续具体工作将包含学术研讨会议、企业参观座谈、特色力学竞赛等多种灵活形式,通过扩大力学学会与计算机学会、计算软件商等行业生态伙伴间的合作,将不仅定期交流展示计算力学算法研究上的新进展、利用高性能计算设施和计算力学工具协同助力产业应用的新成果,而且还将通过计算软件专业培训和仿真应用竞赛扩大高校学生在力学知识钻研和实践应用方面的兴趣和积极性,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未来人才。

(丁峻宏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