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力学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2020年12月27日,上海市力学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室在线上顺利召开。学会理事、监事及各会员单位代表约六十余人参会。

(线上会议)

        学会秘书长卢东强主持会议。会议首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致辞精神》文件。党建联络员卢东强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深刻洞察时与势、竞与合、危与机,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系统阐述,全面部署未来发展总战略、总布局、总任务,并科技创新摆在全局规划突出重要的位置,为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郭兴明理事长委托秘书长做了《第十三届理事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总结了2020年度学会在学会党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对外交流、科技咨询、人才推荐、期刊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学会工作得到了市科协及有关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得到了各团体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和帮助,更得到了全体会员的支持。对于2021年的学会工作计划,报告中指出要落实好2021年学会重要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发挥党工组政治核心和引领发展作用。二是组织好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七届沪港论坛及应用,并推动各下属委员会开展有专业特色的各类活动。

(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接着,秘书长卢东强代表学会秘书处汇报学会2020年度财务预结算,颁布了2020年上海市力学学会优秀青年学者、优秀学生获奖名单,2020年度学会先进会员、先进集体、先进联络员名单。

       在接下来的委员会代表发言环节,各委员会的主任、代表纷纷发言。他们首先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简明扼要的总结,然后表示2021年将立足工作目标并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注重细节,落实措施,全力推动年度计划顺利完成。

(委员会代表发言)

       最后,郭兴明理事长代表学会给大家拜年,会议在大家热情洋溢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会秘书处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