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企业参观交流活动

       2021年5月18日下午,上海市力学学会计算力学委员会组织了一场前往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发”)的参观交流活动。来自上海大学、上飞院、上海交大和上海超算的多位计算力学委员会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上海市力学学会卢东强秘书长和黄小双秘书莅临指导。

       商发主要从事商用飞机动力装置及其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总装、销售等业务,志在成为商用航空发动机全球主制造商之一。设计研发中心石英副主任向各位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商发闵行研发基地和临港制造基地的业务和产业布局,并引导大家参观了商发展厅,使大家更为全面地了解商发在研发动机产品的重大历史发展背景、型号产品结构细节和各类先进技术的综合应用。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商发技术专家柴象海博士向来访人员作了计算力学在航空发动机研发领域典型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瞬态冲击力学和结构优化在包括鸟撞、包容、FBO、事故仿真再现和减重优化等方面的重要应用。与会的各位力学学会会员也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学术研究方向或者所在企业主要业务,大家结合航空发动机研发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难题进行了学术交叉和共性问题的技术探讨,并且表达了后续通过上海市力学学会这个平台组织行业专家学者就具体技术难题举办专题研讨会的设想。

(计算力学专委会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