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力学学会振动力学专业委员会 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4日下午1: 30-4: 30,在宝山区盘古路777号1号楼二楼会议厅举行了上海市力学学会振动力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具体内容如下:

      一、学术交流会

      下午1: 30-3: 30,上海市力学学会第十三届振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彭勇波教授主持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对与会的各位委员、代表和本次会议承担单位、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衷心地感谢。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许海岩教高对上海市力学学会振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大学丁虎教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复旦大学马建敏教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同济大学任晓丹教授分别主持了学术报告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林毅峰教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瞿叶高教授、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装配式工程中心副主任、总承包公司总工孙千伟博士分别以“漂浮式海上风电设计关键技术及我国首个示范项目‘三峡引领号’工程实践”、“结构-流体声场系统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和“基于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智能建造体系”为题做了精彩的特邀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相关学术与工程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二、振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午3: 30-4: 30,举行了振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首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任晓丹教授介绍了振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今年的工作情况和明年的工作计划。随后,上海市力学学会黄小双老师传达了上海市力学学会关于举办下一年重要学术会议的规划。随后,各位委员就振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今后的活动内容、形式和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各位委员一致表示,学会的交流活动对促进不同领域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具有重要的帮助,今后将会积极参加并协助专委会开展相关学术活动。根据各位委员的建议和实际需要,振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将考虑让学术活动更加深入到工程一线单位,让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更加紧密连接,不断激发和促进振动力学学科的生命力和发展活力。

       最后,振动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彭勇波教授作了总结陈词。彭主任首先感谢了三位专家的精彩学术报告,同时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并再次感谢各位委员、代表对专业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本次会议为高校、科研院所和工程一线单位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力地促进了上海市振动力学学科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专委会将继续坚持开展高质量的学术活动,让振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为解决实际工程和理论问题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会后,各位委员、代表参观了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的科技展览馆,深切地感受了我国工程科技领域老一辈建设者们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的伟大爱国精神。

(振动力学专委会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