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力学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2022年1月8日,上海市力学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学会理事、监事及各会员单位代表约四十余人参会。

(线上会议)

学会秘书长卢东强主持会议。会议首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件。党建联络员卢东强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这次重要会议,将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随后郭兴明理事长做了《第十三届理事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度学会在学会党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对外交流、科技咨询、人才推荐、期刊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学会工作得到了市科协及有关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得到了各团体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和帮助,更得到了全体会员的支持。对于2022年的学会工作计划,报告中指出要落实好2022年学会重要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发挥党工组政治核心和引领发展作用。二是组织好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七届沪港论坛及应用,并推动各下属委员会开展有专业特色的各类活动。

(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接着,秘书长卢东强代表学会秘书处汇报学会2021年度财务预结算,颁布了2021上海市力学学会优秀青年学者、优秀学生获奖名单,2021年度学会先进会员、先进集体、先进联络员名单。

最后,郭兴明理事长代表学会给大家拜年,会议在大家热情的新年祝福中圆满结束!

(秘书处  编辑)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