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结构诊断及加固技术专委会举办关于房屋质量检测的研讨会

       我国处于高速建设阶段后期,大量的建筑和基础设施面临诊治与提升需求。既有建筑的检测是保障城市安全运营的重要手段,也是开展城市更新和历史建筑保护的前提条件。

       2022年9月2日,上海市力学学会工程结构诊断及加固技术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关于房屋质量检测的研讨会。本次论坛邀请专委会委员郑玉庆教高主讲,主讲题目为“关于房屋质量检测的一些思考”。专委会委员郑士举高工、刘华波高工、高润东教高,以及专委会依托单位技术骨干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郑玉庆教高从事既有建筑检测评估与加固改造、历史建筑和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研究和工程实践30余年,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声誉。本次研讨会上,郑玉庆教高全面介绍了房屋检测的类型、工作流程和具体工作内容,并结合其多年来丰富的房检工作经验,分享了在检测前期资料准备、检测方案编制、现场检测、报告编制等方面的宝贵专业技术总结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年轻房检项目负责人及现场检测人员对房屋检测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青年技术骨干汲取经验快速成长。

        郑玉庆教高是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房屋质量检测站资深技术总监,上海市住建委科技委专家、上海市住建委应急专家、上海市房屋安全监察所专家,上海市力学学会工程结构诊断与加固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既有建筑检测评估与加固改造、历史保护建筑和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研究和工程实践30余年。负责莲花河畔景苑倒楼事故、四川大楼局部倒塌事故、昭化路148号厂房局部坍塌事故等多起重大影响事故的应急抢险和检测鉴定,以及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老楼、思南公馆别墅群等重要历史保护建筑、文物建筑的检测鉴定,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声誉。

(工程结构诊断及加固技术专委会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