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 2022年工作会议暨专题报告会

       2022 年 12 月 11 日下午 1:30 - 5:00 ,召开了上海市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 2022 年工作会议暨专题报告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30余名专委会委员参与了此次会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专题报告会

      下午 1:30-4:20,上海市力学学会第十三届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瞿叶高教授主持了简短的开幕式,代表承办方对与会的各位委员、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首先,上海力学学会秘书长、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卢东强教授致辞,对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预祝本次专题报告会圆满成功。随后,专业委员会主任彭志科教授致辞,简要总结了专委会今年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展望。接下来,上海电力大学朱瑞教授、同济大学金亚斌研究员、航天八院 509 所赵发刚研究员主持了专题报告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丁虎教授,国家青年人才计划获得者、复旦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方虹斌研究员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工程设备所副总工程师张锴分别以“非线性能量汇动力学设计”、“折纸超结构动力学:模型、行为与应用”、“核电设备关键振动问题及其处理”为题做了精彩的特邀主题报告。主题报告后与会代表和旁听师生围绕相关学术与工程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海市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 2022 年专题报告会

       二、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午 4:20-5:00,举行了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海市力学学会秘书黄小双老师传达了上海市力学学会关于近期和下一年度主要工作精神,重点对上海市力学大会工作和下一届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丁虎教授、朱瑞教授、赵发刚研究员等围绕下一年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发言,建议对本学科基础共性问题进行聚焦研讨,开展跨行业合作交流,推动动力学与控制领域基础科学难题及重大工程问题的解决。各位委员就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后续的活动内容、形式和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各位委员对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表达了高度认可,认为本次会议有效促进了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之间的交流碰撞。根据各位委员的建议和实际情况,专委会将创造更多的面对面学术交流机会,激发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的创新活力和生命力。

       最后,彭志科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对学会领导和各位委员的长期工作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专委会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和发展趋势,更加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注重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融合,鼓励高校青年教师加强与科研院所与产业界的学术合作,在工程实践中发掘科学问题、凝练学术方向,推动上海市动力学与控制产学研深度融合。

上海市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 2022 年工作会议

(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