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沪港力学论坛在香港成功召开

       第十八届沪港力学论坛于2023年4月15日-16日在香港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香港力学学会、上海市力学学会、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并得到了百度的赞助。

       4月15日上午的开幕式由香港力学学会秘书长、香港理工大学唐辉博士主持。香港力学学会理事长、香港科技大学王刚教授和上海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廖世俊教授分别致开幕辞。接着,开幕式共宣讲了五个大会特邀报告,包括香港科技大学李贻昆(Yi-Kuen Lee)教授的“Advancements in MEMS Thermal Sensors for Smart Buildings and Smart Construction in the era of AIoT”,上海交通大学廖世俊教授的“Ultra-chaos, Statistics Instability and Non-Reproducibility”、百度陈其朋博士“Application of Physics-Informed Neural Network on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 Solving”,南方科技大学洪伟教授的“Chemically Identical Gels”,上海大学庄启亮教授的“Respiratory Disease Transmission from Fluid Mechanics Perspective”。上海市力学学会秘书长、上海大学卢东强研究员参与主持了开幕式报告。

      来自上海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等高校的力学专业相关的教师与研究生,共一百余位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其中上海师生代表45位。下午的交流在七个分会场进行。论坛共宣讲了76篇报告,其中来自上海的投稿32篇。闭幕式上,共有11位同学获得了“学生最佳报告奖”,包括复旦大学的杨易凡和同济大学的相宇杰两位来自上海的研究生。16日上午和下午,部分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力学实验室。本次论坛获得圆满成功,下届沪港力学论坛将于2024年在上海举办。

(撰稿:卢东强;图片:香港力学学会)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