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海市力学学会流体学术年会暨第十一届沪港力学论坛圆满结束

吴有生院士做报告

      

仲政理事长、翁其平所长、成利会长互赠纪念品

    2015 年6 月18 日-19 日,为期两天的上海市力学学会流体学术年会暨第十一届沪港力学论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力学学会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船重工七〇二所承办。论坛学术交流以水动力学及空气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实验流体力学等为主题,七〇二所吴有声院士、上海市力学学会仲政理事长、香港力学学会成利副会长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超算中心、中国商飞及航空、船舶、汽车等相关领域专家和近百名研究人员参加会议进行了交流。

    18 日下午,年会在七〇二所上海分部组织了开场报告,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峥主持会议,吴有生院士做了题为“蓝色海洋与力学的魅力”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对海洋运输中的前沿力学问题、深海战略需求与深海装备技术发展方向、深海开发的基础科学问题及前沿技术进行了阐述,为未来海洋发展中的力学研究指引了方向。19 日,参会者聚集到无锡中船重工七〇二所本部,进行了主场交流。马峥主持会议,七〇二所翁震平所长代表702 所致欢迎辞并向上海市力学学会和香港力学学会分别赠送了蛟龙号模型留念。上海市力学学会仲政理事长和香港力学学会成利副会长分别向大会致辞,成利副会长向仲政理事长赠送纪念品。

    而后, 成利副会长做了“Ongoing Re sea rcho n S o u n d a n d Vibration”主题报告,他的报告主要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以及他所在教研室最新的科研成果,得到与会者的兴趣。下午,会议分两个分会场,进行了分组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单位八位学者发表演讲。会议代表还参观了七〇二所结构试验室和01 水池等。整个年会议程紧凑而充实,与会代表满意而归。本次年会的圆满举办对促进上海市流体力学学术交流、增进沪港友谊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得到马峥、张美红及702 所张璐等大力支持,特此感谢! 

(张璐 /马峥主稿)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