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刘宇陆参加会议并讲话

    6月15日下午由上海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上海实验力学专委会学术交流活动在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A324室会议室举行。学术活动由实验力学专委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陈巨兵教授主持,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慧敏教授致欢迎辞。

上海市力学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刘宇陆教授出席此次活动并介绍了学校更名大学后的发展方向。他指出实验力学在应用技术大学中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性,鼓励原创性科研项目的申报;他强调力学学科的发展要基础性和工程性并重,这不仅要体现对逻辑思维的培养,还要体现对工程学科的指导作用。

    上海市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委会副主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米红林副教授(2015年赴美国奥克兰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做了题为“美国奥克兰大学光测力学授课体系及实验力学方法的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奥克兰大学光测力学课程的过程考核的具体实施办法,包括大纲设定、实验项目设置、考核测试方法等环节,此外还汇报了在美期间的科研实验项目,并与专家、学者们就实验力学方法在工业界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之后,与会委员们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光测弹性力学实验室并合影留念。参加活动的还有上海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薛雷平教授,中船重工上海第711研究所张熹研究员,上海市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委会副主任、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启荣副教授,上海市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委会副主任,上海海事大学赵春旺教授及青年教师、研究生等共30余人。

    最后,薛雷平副理事长,陈巨兵主任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热情、周到的接待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参观实验室

  [米红林供稿 ]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