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并参观虹口区 “指南针计划”青少年体验基地

 

召开工作会议

 

       上海市力学学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于2014年10月29日组织全体委员参观虹口区 “指南针计划”青少年体验基地,同时召开我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参加此次活动的委员有:韦林、向玉青、常生龙、龚新宇、杨鸣华、陈洁等,上海力学学会秘书长 吴慧玲老师全程参与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热心科普工作的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的李军老师。

       我会副主任委员、虹口区教育局常生龙局长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安排。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钱伟青书记热情接待我会委员并简要介绍了“指南针计划”青少年体验 基地建设项目情况。“指南针计划部桑春波主任带领我会委员们参观了基地的2个“主题展馆”:“天工开悟”中国古代创造发明展和“纸的文明”展,5大项目 “体验营”:中国古代造纸印刷体验馆、中国古代陶瓷体验馆、中国古代染织体验馆、中国古代青铜体验馆、中国古代建筑体验馆。委员们认真听了桑春波主任的介 绍和讲解,兴致勃勃和正在各个体验馆开展体验活动的中、小学生们进行交流。

       科普委员们对虹口区教育局“指南针计划”青少年体验基地建设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一体验基地解决了博物馆进校园问题,青年学生可以通过动手触摸,动手 实践亲身体验,感受古代文化科技的魅力,体验活动可以激发青少年热爱中国文化,让民族大智慧滋养青少年,将爱国主义水到渠成地渗透到教育之中。

       参观活动结束后我会委员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与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蒋东主任 、钱伟青书记、“指南针计划”桑春波主任以及基地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虹口区教育局常生龙局长和蒋东主任详细介绍“指南针计划”青少年体验基地的筹备和建设 情况及进一步的发展规划,我会委员受益匪浅。同时会议也就今后“指南针计划”青少年体验基地和我会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如何充分利用高校师资及实验设备等资 源,配合中小学建设自主探究实验室、开展探究性课题等,进行了探讨。

       本次参观活动和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在此,衷心感谢虹口区教育局常生龙局长、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对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陈洁供稿)

 

 

 

活动花絮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