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活动花絮

大学生力学竞赛,我们来了!

 

同学们聚精会神做题

 

老师们认真阅卷

 

团体赛(一)

 

团体赛(二)

 

徐鉴为获奖学生颁奖

 

张俊乾为获奖学生颁奖

 

       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由上海市各高校力学教师主动发起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活动组委会由上海市各高校资深力学教师组成,制定了竞赛章程。该竞赛旨在激发本市大学生学习力学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运用力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本市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并为两年一次的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打好基础。竞赛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教委高教处的大力支持。上海市首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已经顺利结束。感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

       11月29日,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初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奉贤校区举行。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同济大学等九所高校参加竞赛活动。本次竞赛由上海市力学学会组织,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主办。

上午9:00-11:30时,经选拔的299名考生分10个考场进行了初赛的书面考试。考场纪律严肃,考务工作顺利开展。10:00时,上海市力学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仲政教授、上海市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大学张俊乾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叶银忠教授、机械学院院长张东民教授、教务处肖立中副处长等领导巡视考场。赛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刘宇陆校长看望师生。

       下午和晚上,由各高校老师组成的阅卷组连续工作,顺利完成了阅卷、分数统计及排序等工作,并产生了获奖学生名单。

       12月13日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团体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徐汇校区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海事大学、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9支队伍参加本次团体赛。团体赛每个队三人,竞赛内容一是手工制作纸桥,测试承载能力,二是设计轨道并做小球碰撞实验,测试小球弹射距离。经三个多小时的制作,并进行了现场比赛,经激烈角逐,最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同济大学获得二等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得三等奖。

       竞赛结束后,上海市力学学会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徐汇校区图书馆组织召开了颁奖大会。上海市力学学会秘书长、同济大学徐鉴教授,上海市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大学张俊乾教授代表学会为获奖个人、学校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最后徐鉴秘书长代表上海力学学会对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大力支持本次竞赛,周到细致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感谢。 

       编者按 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初赛出题由上海大学承担,由陈立群、徐凯宇老师执笔。团体赛出题由上海交通大学承担,由朱本华、陈龙祥老师设计执笔。特别感谢这些幕后默默奉献的老师!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