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上海赛区)顺利举行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于2013年5月19日正式开始。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 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本次上海地区竞赛活动,由上海市力学学会组织、华东理工大学主办。自2013年2月发出第一轮通知开始,通过全市各高校积极组织筹备和报名工作,来自全市高校658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竞赛。参赛人数比上届稳中有升。

       5 月19 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上海)初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开赛。一大早,载着各校参赛考生的大巴就陆续开到华东理工大学梅陇校区。跃跃欲试的大学生们纷纷来到挂着“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上海)初赛”的大红横幅下拍照留念。经过两年的备战,大学生们信心十足,准备考场上一搏。

       考试期间,考场次序井然,考务程序流畅。学生们聚心会神解题,老师们各就其职。期间,学会理事长仲政教授、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周哲玮教授、教育部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交大洪嘉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轩福贞院长、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俊乾教授等领导来到考场看望大家。

       4 月26日下午, 学会在华东理工大学组织召开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考前工作会议,各高校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华东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俊乾教授主持,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惠虎副院长代表主办方讲话,表示全面支持竞赛活动。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慧玲介绍了报名情况,何录武教授详细介绍了竞赛准备工作。大家进一步交流讨论了竞赛事宜,一致表示要把这次竞赛活动组织好。

       5 月25日,各参赛高校的指导老师汇集在华东理工大学完成了阅卷工作。由于组委会赛前赛后充分的准备,此次阅卷工作进展比较顺利,避免了重复和懈怠情况,提高了准确性,提高了阅卷速度。

本次竞赛活动,得到华东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得到各参赛学校老师的积极支持。各校老师认真做好竞赛每个环节工作,为竞赛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尤其是华东理工大学何录武、马新玲等老师为本次活动积极筹划,细心安排,保证了个人竞赛顺利完成。在此,谨向全体参赛老师致谢!

       值得庆贺的是,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状元出在上海赛区,同济大学祝卫亮同学以71分高分名列榜首,获得特等奖。这是上海和同济大学的骄傲。可喜可贺!

       目前,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已经获得团体赛资格,三个代表队正在积极备战,准备参赛。我们期待上海代表队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