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落下帷幕

同学们赛前合影

    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初赛于2016年10月22日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机大学、上海理工大学11所高校445名学生参加了笔试竞赛。

    这次竞赛活动由上海市力学学会组织、同济大学承办。考试当日,虽遭大风大雨恶劣天气,却未能阻挡学子们勇于竞争的气势。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个个精神饱满,早早出发,从上海东南西北各个方向汇集同济大学,投入考试。考试从上午9:00开始,整个考场次序井然,考场纪律严肃,考务工作顺利开展。10:00时,上海市力学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徐鉴教授、上海市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陶伟忠、于洪洁等学会领导巡视考场。

     下午和晚上,由各高校老师组成的阅卷组连续工作,顺利完成了阅卷、分数统计及排序等工作,并产生了获奖学生名单。

同学们认真做题

徐鉴、陶伟忠、于洪洁巡视考场

    10月29日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团体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机大学、上海理工大学11所高校11支队伍参加本次团体赛。团体赛每个队三人,经上下午共六个多小时制作两个题目,获得各队的综合分数,最后同济大学获得团体赛一等奖,上海大学获得二等奖,上海电机学院获得三等奖。

徐鉴和各校领队老师等为获奖学生颁奖

    竞赛结束后,上海市力学学会在同济大学组织召开了颁奖大会。颁奖大会由上海市力学学会吴慧玲常务副秘书长主持,上海市力学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徐鉴教授在会上做了发言,他对本次活动做了全面总结,他向大家公布了本次个人竞赛共产生特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二等奖、三等奖按照各校参赛人数比例评比情况,并公布了团体赛获奖前三名名单。最后他说,力学的作用,不仅在航空航天、建筑、机械等领域,甚至延伸到证券、金融等经济领域,他勉励在座学生努力学习力学,将来能够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做中国经济发展做贡献。接着,徐鉴理事长、同济大学陶伟忠、上海大学刘红欣、上海交通大学刘铸永老师为特等奖颁奖,复旦大学杨永明、华东理工大学马新玲、上海海事大学张奇、上海理工大学余慧杰老师为一等奖代表颁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米红林、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电机学院黄金老师、上海大学李凯老师为团体赛获奖队颁奖。      

    最后吴慧玲常务副秘书长代表上海力学学会对同济大学大力支持本次竞赛,周到细致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感谢,并且对本次获得优秀成绩的上海电机学院提出特别表彰。希望上海各高校齐心合力,在力学竞赛这个平台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使强队更强,弱队争强,整体更强。期待我们明年参加全国竞赛取得更好地成绩。

    编者按 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力学竞赛出题由同济大学承担,初赛题目由陶伟忠、王斌耀老师执笔,团体赛题目由王斌耀、刘五祥老师执笔。同济大学老师们有着多次组织竞赛的经验,他们为本次竞赛做了精心准备,从考题、考试物品、考场、休息室、停车场、保安到医护人员,还有为师生们准备的点心饮水等等,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很好的考试环境。特别感谢这些幕后默默奉献的老师!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