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上海)初赛圆满结束

    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上海)初赛于5月21日上午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进行。本次竞赛活动,由上海市力学学会组织、上海大学承办。为保证考试严密、公正、平稳进行,学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及各高校负责老师认真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使得整个竞赛组织严密规范,操作程序流畅,考场次序井然。考试期间,中国力学学会周哲玮副理事长、我会薛雷平副理事长、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委员会陶伟忠副主任、我会教育委员会张俊乾主任等领导来到考场进行视察。

    在上海市力学学会组织下,本次竞赛有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十一所高校462名学生报名参加竞赛。

6月4日,由各高校组成的阅卷组20余名老师在上海大学进行了阅卷。本次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由中国力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周培源基金会主办,全国34个省市力学学会共同组织参加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该竞赛旨在激发本市大学生学习力学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运用力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本市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力学竞赛包括初赛和决赛。初赛采用个人闭卷笔试方式,考试内容包括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决赛采用团队课题研究方式进行,着重考核学生的创新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Copyright © 2010-2020 All Rights 上海市力学学会 邮编:200020

沪ICP备20014586号-1 | 联系我们